危楼高百尺

慢慢守护你

【K莫】小病怡情(一发完,甜短)

恋叶残月:

连载的坑容我再缓缓,卡文了~~~


发觉好久没更小甜饼,那就走一发~~


我的填坑本请戳→叶子手账本


-------------正文----------------


    “真是该死,今天没把雨伞带在身上偏偏就下雨了......”郝眉不得不一边用公文包顶在头上挡雨,一边飞奔着跑回家。 


 


    KO一早被派去邻市的客户公司出差,驱车送郝眉回公司后便急匆匆离开了,直到下班时分都还没回来。郝眉抬头看向远处正缓缓飘过来昭示着风雨欲来的乌云,这才想起今天下车匆忙,把雨伞落在车上了。估摸着回家的路程并不算远,脚程快些应该能赶在下雨之前到家,这么想着,郝眉也就这么做了。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半路上,天空便开始飘散下稀稀落落的雨线,慢慢地越来越细密,在地上溅起朵朵水花。


    “哈嚏......”郝眉一进门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身上的衣服已是湿了个大半,湿黏黏地贴在身上十分不舒服,丝丝凉意透过轻薄的衣物渗入皮肤。生怕会因此着凉生病,其实更多的是怕被KO责怪,让KO为自己担心。郝眉立马将公文包往沙发上一甩就径直往浴室走去,洗去雨水带来的寒意同时将衣服扔进洗衣机,毁尸灭迹。


    当KO提着大袋小袋食材回到家的时候,郝眉已经一身清爽地窝在沙发上玩手机,软软的刘海趴在额间,一副乖巧安静的模样。


    “饿了吗?”KO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到郝眉身后,居高临下地拨弄着他的细发。


    郝眉顺势靠在沙发背上仰起头笑着看向KO,“一点点。”


    “嗯,今天我回来晚了,咱们吃简单点的,很快就可以吃了。”


    “都行,只要是你做的,什么都好吃。”


    看着郝眉那迷人的笑容,KO脸上也被牵引着勾起一抹浅笑,俯身在郝眉唇上点了一点就走进了厨房。


 


 


    “眉,该起床了。”


    “呜......让我再睡会儿,再一会儿......我现在全身上下都酸痛着......”


    “我去跟肖总请假?”


    郝眉眯着迷蒙的双眼,双手在空中乱摸索了一会儿,终于挂上了KO的脖子,让他带着自己坐起身来,把头埋在KO颈窝间,嘴里迷迷糊糊地碎碎念:“不行,最近大家都在加班赶进度,我身为主力怎么能缺席呢?都怪你,昨晚折腾得这么晚......”


    “嗯,都怪我......我去做早餐,你洗刷完了就出来吃。”KO温柔地给郝眉顺着一头乱毛。


    “好......”


    郝眉在床上目光呆滞地坐了片刻,等到意识回笼得差不多了这才下地。才一站起来,一阵莫名的晕眩突然袭来,害得郝眉双脚一软又跌坐回床上。但晕眩感来的快去的也快,郝眉甩甩头发现似乎再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遂耸耸肩不再理会。


    


    趁着等待红灯的时间,KO转过头看向郝眉,平时一张嘴就说个不停的他今天特别地安静,此时的他正微蹙着眉抱着手蜷缩在副驾驶座上睡了过去,手掌还不自觉地在手臂上轻轻摩挲。看来他真的是累着了,KO心疼看着郝眉的小动作,自觉将车内的空调温度调高了些。


   “眉,醒醒,到了。” KO轻拍着郝眉叫唤道。


    听到声响,郝眉揉了揉眼睛不甚清醒地朝窗外张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伸伸懒腰,“嗯......睡了会儿,感觉精神好些了。”


    “那就好。”


    “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吧,你跟老三两个一工作起来就跟机器人似的,饭都不吃那怎么行?就当是陪我吃,行不?”


    “好。”


    “耶,那中午我过来找你。”


    “嗯。”


    两人边走边聊,直到将郝眉送回到自己的位置,KO才走向肖奈的办公室。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越是害怕什么就越来什么。郝眉本以为昨天淋个小雨,回家洗个热水澡就不碍事,因而,他完全没预料到这次的病竟会来得这么凶。


    刚开始,郝眉在座位上忙碌着并没觉着什么,顶多就是全身的酸痛让他坐得不怎么舒坦就是了。慢慢的,郝眉不时用手在裸露在外的手臂上来回摩擦,偶尔还打个喷嚏,暗地里喃喃自语:“今天的空调怎么这么冷?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波又一波的眩晕感伴随着头痛直冲脑门,眼皮越来越重,郝眉晃着头凝视电脑屏幕,那上面的一串串代码几乎要化成实体飞出来一般。实在虚晃得厉害,郝眉索性趴伏在桌上闭目养神,却发现在黑暗中那种天旋地转的感觉反而更加强烈。明明全身上下都觉得冷得直哆嗦,嘴唇泛着苍白的颜色,偏生额头上却还能沁出一层薄汗。


    直等到周围响起互相呼唤着相约吃午饭的嘈杂声音,郝眉晃晃悠悠地撑起身来打算去找KO。不料,郝眉只觉眼前一黑,全身脱力地直直栽倒在地上。


    “咚”的一声闷响动静并不大,却足以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


    原本正在肖奈办公室窗前打着手势提示着里面的人该下班的贝微微当即被吓了一大跳,满是笑容的脸上瞬间变得慌张,焦急地朝里面的两人猛招手呼喊着。


    “眉哥!”于半珊和丘永侯在郝眉倒地的下一秒立刻飞奔了过去。


    而当KO意识到外面出事了冲出门去时,入目的就是猴子在帮忙着于半珊尝试将已经晕过去的郝眉背在肩上。愚公等人一看KO来了,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觉肩上一轻,郝眉整个人就被KO用公主抱的姿势接了过去,一阵风似的跑出公司。


    KO沉着脸一派阴郁,郝眉身上那滚烫的温度就是隔着衣服也能清晰无比的感受到,自己怎么就这么大意忽视了郝眉今天的异样?!


 


    眼睛尚未睁开,刺鼻的消毒水味已率先钻进了郝眉的鼻子,这么一刺激反倒让他清醒了几分,不禁呛咳一声。


    “醒了?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KO溢满担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郝眉昏昏沉沉地慢慢睁眼转醒,对上KO那既担心又自责的神情,口齿不甚清晰地问道:“KO,我怎么会在这里?”


    头疼似乎尚未完全褪去,郝眉下意识地想要抬手去按揉,好让自己舒服些。


    KO一把按住他的手,柔声道:“别动,你发高烧晕倒了,现在正在打点滴。”


    听KO这么一说,郝眉方才将视线移向别处,注意到自己头顶上方一瓶已经用了大半的药水正有节奏地滴落着,沿着细长的软管流向插在他手背上的针头。


    郝眉扁扁嘴,“对不起......害你担心了。”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我应该早些发现你生病了的。”KO不放心地给伸过手去,在郝眉额头上试探了一下温度,“还有一点烧,我已经跟肖奈请假了,这两天你好好休息就行。”


    “可是,项目怎么办?”


    “你负责的部分剩下的不多,大家各自分了些,抓紧点时间能赶上。”


    “还是给大家添麻烦了啊......”


    “大家会理解的。”KO略显粗糙的手指一下一下地轻抚着郝眉的发。


    郝眉舒服地眯起了眼睛,享受起KO的爱抚,感觉就像小时候妈妈哄自己睡觉一样,十分温馨温暖。


    然而,本该是静好的画面却被一声不合时宜的响动打破,郝眉苍白的脸上迅速染上一丝血色,瑟瑟的说:“KO,我,我饿了......”


    KO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将郝眉扶起坐好,从床边的柜上取过一个尚有余温饭盒,勺起一勺子在嘴里试过了温度,才给郝眉喂过去,“先吃点粥垫一下肚子。”


    郝眉就着KO的动作将粥吞下,委屈地咂咂嘴说:“打点滴本来让人觉得口干舌寡,现在还要吃这么寡淡无味的粥,我觉得嘴里能淡出鸟来了。”


    “你想吃什么?”


    “嗯,我想想,我现在好想吃水煮鱼!”


    “不行,你现在病了,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郝眉嘟了嘟嘴,连喝了几口粥,脑袋瓜子依旧沉浸在想好吃的上面,“那,糖醋排骨?”


    回应他的是KO摇头的回答,以及又喂过来的粥。


    “红烧肉?”


    “只能吃清淡点的。”


    郝眉悲愤了,“那你还问我干嘛?”


    “等你病好了,我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真的?!”


    “嗯。”


    “拉勾。”郝眉小孩子般伸出另一只没在打点滴的手。


    KO也伸出手来配合郝眉这个稚气的行为,最后顺势拉过郝眉的手在他手背上深深亲了一口,“说到做到。”


 


(完)


---------------------------------


本篇灵感来自不记教训的本人,因为我今天又忘了带伞出门,再次淋了一声湿回家。。。。

评论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