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楼高百尺

慢慢守护你

<K莫>良药不苦口(一发完)

微笑宇光:

标题随意取的,不知是否撞过名……


先写篇一发完的复复健,长一点的再看……反正不是AU就是衍生……嗯,我要不要再吃口屎冷静一下……




=============================




KO的偏头痛犯了。


他这毛病由来已久,只不过近段日子无论从频率上还是程度上都比以往来得更加猛烈。这天他一睁眼两侧的太阳穴便开始突突作响,刺痛自大脑中央的神经元层层发散,直达四肢百骸,搞得他整个人都有些发软。KO摇晃起身,刚从睡梦中苏醒的神智还不算清醒,直到手放在了门把上,才恍然记起郝眉不在。


他出差去了。


 


想去隔壁悄悄看看郝眉清早睡颜的愿望落了空,KO眼神不自觉暗了暗,将心中那点落寞烦躁强压下去。没成想这点不良情绪却沸反盈天地反噬他的大脑,搞得他脚底一个打滑,脑袋“咣当”砸到了门框上。KO站着缓了好一会眼睛才恢复焦距,叹口气后又认命地折回床边去拉床头柜的抽屉,从里面摸出个小药瓶来,倒出两片放进嘴里嚼了嚼,连水都没倒便吞了下去。


 


独自一人来到致一,推门是一如既往的朝气蓬勃。还没正式到上班点,大家都在插科打诨不亦乐乎,喧嚣中透露着昂扬。只不过这叽叽喳喳的声音里总归是少了那道独特的音线,于是对KO来讲——


唔……有点吵。




“哎?KO!来啦!”于半珊瞧见了门口站着的人,叼着半拉面包抬手冲他打招呼。


KO点点头,背包往座椅上一扔,坐下带上耳机打开电脑开始噼里啪啦地打代码。


“啧啧。”于半珊砸了砸舌,悄声吐槽:“眉哥你赶紧回来吧,KO开始放冷气了。”


 


大家一致觉得KO周遭空气回温是在接到郝眉会议视频的时候。不过郝眉自己本身就是个小太阳,他一露面,神采奕奕的面庞就足够让整个办公室里暖洋洋的了。


“老三!没什么大问题,我们估计后天就能回去了!你眉哥出马,一个顶俩!哈哈哈!”


“知道了,等你们回来。”肖奈笑笑,大手一挥,在即将断线的时候视频另一头突然传出一道甜美的声音:


“郝眉,你帮我看看这个可以吗?”


“好啊好啊!”来自郝眉雀跃的应答。


叮——


视频挂断。


众人黑线。完了,本来逐步上升的气温惨遭滑铁卢……


 




“一年期限快到了,有什么打算?”


和肖奈交接工作的时候对方这样问道,KO沉默地站在原地,半晌过后摇了摇头。


“还没想好。”


肖奈颔首:“我知道了。”


“嗯。”


留下个单字后KO转身出了门。聪明人之间无需废话,就单单这点已经让向来独往的KO对在致一工作并不排斥,甚至有点喜欢。


更何况,这里还有郝眉。


 


但凡想到郝眉KO的面容总会吐露出一股温柔,带着丝丝笑意,去想他灵动的眼眸,俏皮的唇舌,不甚安分的十指,乃至鼻翼那侧细小的痣。他来致一快一年了,原本只是同事关系,到后来直接登堂入室,甚至偶尔拜自己的心机所赐还会睡在一起!


他们的感情在升温,郝眉对他的依赖在潜移默化地增长,KO有把握,如果出手,那个迷迷糊糊心大又心善的人,半推半就着或许也能被自己拿下了。


就还差这么临门一脚,KO自己却要退缩了。


因为如今的他,实在太喜欢太喜欢郝眉了。


 


他不是没看到过郝眉眉飞色舞地跟他讲向往女孩子的模样,也没忘记在幻想星球得知自己是男生后他落荒而逃的情景。


郝眉若是这样与他在一起,他不愿意,哪怕一丝一毫都不行。


 


可若如此,那他能怎么办呢?


KO想过。


他既然可以为了他进致一,自然也可以为了他离开。


当然还有一个选项——为了他留下。


可是……会有这种可能吗?


 


该死,太阳穴又开始突突突地跳。


忍了片刻觉得不行,KO苍白着脸色去翻背包,才想起早上吃过药后没顺手把药瓶放进包里。KO捏了捏额角,暗忿自己连这点事都会忘记,但又毫无办法,大脑中的每一根神经似乎都在撕扯崩裂,止都止不住。


 


“K……KO你没事吧?”前来附近觅食的于半珊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不舒服吗?要不你先回去休息休息?反正后面也没啥事了,我帮你跟老三请个假。”


KO扯了下嘴角,估量了下自己目前的状况后,点点头接受了他的好意:“嗯,麻烦了。”


 


看着KO离开时有些摇晃的背影,于半珊同志果断地掏出手机开始打字:


【眉哥……你家KO好像有点不太好……】


 




回到小公寓的KO草草吃了几口饭后服下止痛片就睡下了,不知过了多久,昏昏沉沉间他似乎听到了开门关门的声音,但他还是很难受,完全睁不开眼,直到一方冰凉覆在了自己的额头上,太阳穴被两跟手指忽轻忽重地揉着,折磨他一天的疼痛仿佛就这么一点点地削减下去。


“……郝眉?”眼皮撑起的时候,他看到那个自己一直念着的、本应该在T市的人,竟就坐在他的床边。


“哎?KO,你怎么醒啦?”郝眉手一顿,赶忙凑过来,“我看你好像有点难受,想帮你揉揉的,咋把你弄醒了……哎哎哎,你别把毛巾拿下来啊。”


支起身子的KO轻笑道:“我又不是发烧。”


他把毛巾放到一旁,头转回来一脸严肃:“怎么回来了?”


“啊?我啊,工作弄得差不多了没我啥事了就回来啦!”


KO抬头看了眼表,又冷着声音说:“几点到的?”


郝眉摸了摸鼻子:“唔……不到1点吧。”


“这么晚了为什么不等明天再回来?知不知道晚上开车不安全。”


郝眉满不在乎地挥手:“没事啦,你眉哥我车技好得很……”可说到一半看着对面KO的眼神又说不下去了,小声念叨,“愚公说你不舒服,我有点不太放心……”


房间里只余钟表走针的声响。半晌的静谧后,KO开了口,眉头依然是皱着的,“我没事,下次不要这样。”


郝眉似乎有点不高兴,还有点委屈,他撅起了嘴,不过眼珠子晃了两圈后又恢复了神采:


“对了,老三说了,让你再休息一天,不算请假,工资照拿!”


KO的表情也总算是跟着郝眉的笑意松懈了下来,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KO……还没签约吗?”


转天,郝眉趴在肖奈的办公桌上,嘟着嘴叹气道。


“没有。”


“我说老三,做人不能那么扣啊!人KO那么牛的人,那么好的技术,该加钱就得加钱啊!!!留住人才我们致一才能蒸蒸日上啊!”


肖奈一听这话扑哧笑了:“KO的工资卡不一直在你手里么?我给KO加钱还不是落你手里?”


郝眉弹起身挥拳头:“去去去!说正经的!”


“是得说正经的,你昨天就这么把猴子一个人扔在那边自己开车回来,我还没说你呢。”


“喂!老三!我可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加班加点把事情全部搞定才回来的,一点没耽误工作好吧!最多就是猴子要自己做高铁回来,大不了我报销!”


肖奈看着都坐上桌的郝眉摇头失笑:“好好,你说的,猴子高铁票你出,还有过路费油费都从你工资里扣。”


“我靠!老三,你个肖扒皮!”郝眉眼里冒火,作势要打人。


“还有,”肖奈无视他的表演,抱臂沉沉道,“留不留得住KO可不是我能决定的。靠你了。”


“靠我?”这话说完后郝眉蓦地就安分了,出神想起KO昨晚的样子。他没跟别人具体说,但他其实是拼了命地赶回来的,一接到于半珊短信后郝眉就开始疯狂工作,晚饭都没怎么太吃,一直做到八点多钟再各种跟猴子交代事宜,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开了四个多小时夜车才到了家。可KO看到自己不仅不开心不激动还教训人,凶巴巴的,嘴便不由自主地又撅起来了。


他丧气地跳下桌,指指自己,瘪嘴道:“留下他么……我哪有那么大能耐。”丢下这句话,便蔫头耷脑地离开了。


看郝眉的模样,沉静如肖奈都花了好大的气力才压下去差点脱口接话:别说留下,他就是为你而来的。


 




转天周末,KO醒来发现居然已经八点多了,最近被头痛搅得生物钟都乱了,于是便开始设闹钟,但起身一瞧却发现闹钟不知所踪。疑惑地下床开门,听到厨房似乎有动静,走过去一看,发现郝眉站在厨房里,手里拿着一盘炒鸡蛋发呆。


“怎么不叫我?”KO走过去,言语轻柔。


“想让你多睡会的。”郝眉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然后再抬起脸哭丧着:“我好像做咸了……”


KO拿起筷子夹起来尝了一口默默咽下,然后说:


“出去吃吧。”


 


两个人一起出了门,去东街的早点铺点了两碗馄饨。回来的路上路过药店,KO让郝眉在外面等一会自己走了进去。


 


“哎?小伙子又是你啊。前阵不才刚买过一瓶这就用完了?”


“嗯。”


“止痛片这玩意吃多了也不好哦,还不如去医院看看。”药店阿姨热心地边絮絮叨叨边给他找药。KO兀自站在柜前等着,余光一瞟,扭头才瞧见郝眉站在旁边滴溜溜地盯着自己。


“怎么进来了。”


“KO……”


“小伙子!给!”阿姨药瓶递过来,KO接过付了钱,回身道:


“走吧。”


 


回家路上,郝眉少见的有些沉默,快进小区了,才幽幽开口:


“KO,你经常会头疼吗?”


KO默然了一会,卡在嗓子里的那声“嗯”最后被轻描淡写地发了出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父母去世那年。”


 




这一天,郝眉一直坐在客厅里的那把椅子上看着KO。KO擦地,郝眉看着,KO做饭,郝眉看着,KO洗碗,郝眉看着,直到晚上,KO从屋子里出来给自己倒了杯水,郝眉还是坐在那里抱着椅背巴巴地看着他。饶是镇定如KO竟也被这目光搞得有些心慌起来,轻咳了两声快步进了屋,坐在床边深吸两口气,才想起拉开抽屉把今早买的药瓶拿出来。只不过刚要打开,郝眉就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


 


“KO,我能照顾你吗?”郝眉一屁股便坐在KO旁边,双手托住他的脸颊一脸坚定又执着。


KO愣了。


郝眉见KO不说话,有些着急,又赶忙结结巴巴地重复了一遍:“我,我是说,我想照顾你,行吗,可以吗?”


KO突然眉眼弯弯:“你想怎么照顾我?”


“我可以……可以……”说到这里郝眉开始思索:


洗衣?不如KO。


刷碗?不如KO。


扫地?不如KO。


做饭?直接不会。


码代码?……


靠!


 


可以了半天郝眉发现在照顾人这方面自己居然没有拿的出手的项目,不由得成了一颗泄气皮球。期期艾艾半天,终于说了这样一段话:


“我、我想我可以在你伤心的时候逗你开心,在你难过想倾诉的时候听你说话……如果这些也做不到的话,我至少可以在你头疼的时候帮你倒水,帮你拿药,给你揉脑袋……”


“总之,我想陪着你;总之,我不想再让你一个人……”


 


最后一句话的尾音还未结束,郝眉已经被拥入了一个炙热的怀抱,紧接着是一个吻,一个足以将自己燃烧殆尽的吻。待到两人分开,郝眉已经呼吸凌乱、面红耳赤,再看那个人,眼里充盈着他从未见过的晶亮笑意。


“好了。”


“什、什么?”


“我是说,我好了。”KO说罢又轻啄了下郝眉的唇,“而且,这个药……”


“好甜。”


 


 


那瓶止痛片再没迎来它开封的日子。






尾声:


KO终于签了合同。


肖老板看着那一纸合约,不由露出欣慰笑意。


 


甲方:致一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KO


时间:郝眉在的日子。




(完)



评论

热度(4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